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快讯 >> 正文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集体主义教育月活动总结
日期: 2022-10-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增强班级整体凝聚力,提高学生关心集体、建设集体的积极主动性,让学生在良好的班集体中健康成长,并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我校组织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集体主义教育月活动 

(一)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学生处联合四系部充分利用橱窗、展板、板报、手抄报等传统媒体,结合网站、公众号的新媒体开展了集体主义精神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开展集体爱卫活动

在学生返校前后,组织学生对校园、教室和学生宿舍进行了集中大扫除,彻底清理了卫生死角,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教室和宿舍进行了消杀和通风,并将此工作作为开学后一项固定活动,旨在为学生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引导学生们热爱劳动,积极参与劳动,共同维护班集体、学校集体的卫生环境。

 

(三)开展“老”迎“新”志愿活动

为了更好的使2022级学生顺利入校,按照学校新生入学方案等有关精神,学生处负责了迎新的相关工作,组织了部分领导、老师和学生在滦县火车站、高铁站和校园内开展了接站、搬运物品的工作。此项工作任务量大、耗时比较长,但参与迎新的学生们没有一句怨言,任劳任怨,积极主动的帮助新生报到、入住,让1700多名大学生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结合9月17日全民国防教育日,学生处联合系部开展,制作国防教育日宣传展板、条幅和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学习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使新生增强国防观念。号召大学生通过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勿忘国耻,理性爱国,鼓励他们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五)集体主义观影活动

各系部围绕集体主义教育月活动主题,组织了观影活动,通过观影使学生能够认识到集体主义的重要性,相互团结,并时时刻刻维护集体利益和荣誉。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