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2-11-30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丰富校园安全文化,使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安全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之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积极开展宣传教育

充分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二、开好安全教育课

各班结合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开展安全教育课,以学生身边的案例为证,以学生人身安全为中心,,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抢防骗、校园贷、网络贷、传销、用电、管制刀具、交通、饮食新冠疫情防控、舆情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安全技能学习

利用各种媒体、活动组织学生学习火灾逃生技能、用电安全技能、防震和逃生技能、预防楼道拥挤踩踏安全技能等内容,通过学习和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对学生宿舍、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的安全排查和随机抽查,查看是否有使用管制刀具、使用明火、违规用电等现象。重点排查宿舍楼内的床、插座、明线、消防器材和教室的插座、明线、桌椅、电扇、教学媒体设备等,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报修。

五、开展安全事故分析反思活动

校园安全事故案例,通过分析事故原因、查找短板不足、提出防范措施等形式,举一反三,分析研判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工作的不足,以达到提前防范的目的



 

 

六、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进行绘画手抄报,普及校园公共安全知识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使同学们懂得在校园中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并能做到时时处处注意安全。

 

 

七、“安全随行,剧动人生”安全微视频活动

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网络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大学生心里安全为主题进行微视频创作活动。通过小视频积极宣传安全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培养安全意识过程中,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思想风貌。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