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次专题培训
日期: 2023-03-28      点击数:


2023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次专题培训,系部副书记、总辅导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李宁主持。

 

学前教育系张磊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危机干预》为主题,结合工作经验,重点围绕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危机及干预、心理疏导沟通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李处长在培训最后指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作为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基本的心理障碍鉴别技巧,增进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敏感度,有效防范化解心理危机事件发生,更专业地帮助遭遇心理困境的学生,引导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各位参训人员要将培训内容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助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更好发展。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