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 2023-04-03      点击数:

202343日上午,我校在310会议室召开了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建祥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领导和各系部负责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各系部就开学以来本系部开展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汇报,内容主要涵盖以下方面:

一是安全教育工作。各系部围绕开学前和开学初的疫情防控方面做了系统的、大量的有针对性的工作,保证在第一时间处理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对学生开展防校园欺凌安全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执行特殊群体摸排制度,对特殊群体学生建立档案,随时关注;按照常规做法,对学生开展了防校园贷诈骗、防黄赌毒、防火防盗、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二是学工人员培训。制定了相关的培训计划,各系部组织所属辅导员、班主任学习相应的管理办法,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责任心,明确了工作方向;按照培训计划对所属学生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布置新学期各项工作,并从工作态度、责任、作风、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干部的干事意识和本领。

三是奖助工作。严格评选指标、程序和要求,召开专门会议,顺利完成了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是落实相关学生管理制度。组织学生学习《校园文明行为规定》,并结合学生日常行为开展了文明礼仪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文明行为和展现良好精神面貌;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请销假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请、销假程序和要求,学生请假更加规范。

图片1.png

五是主题教育月活动。全校各班组织开展了关于“文明行为和习惯养成” 的主题班会,个别系部在课余时间组织了文明礼仪“起而行”、环环相扣、文创“石”色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和道德意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和集体荣誉感。

图片9.png

六是特色亮点活动。学前教育系、艺术系和语言文学系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歌咏比赛、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踏实奉献的生活态度和服务他人的热情。语言文学系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及辅导员成立习贯彻学 “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计划面向本系所有学生进行学习宣讲,使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公共教学部对全系学生强化“教师核心素养基本功”的考核内容,学生通过练习、考核,提高了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程度。

孙建祥副校长对各系部开学以来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亮点工作和创新方面提出表扬,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做出了指导。

最后,学生处处长姚爱红对开学以来整体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结合安全教育、评优评先、主题教育月、心理健康培训、运动会等内容对四月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