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风采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风采专栏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李俐委
日期: 2022-06-01      点击数:

 

秤砣虽小压千斤

——李俐委个人事迹简介

李俐委,女,汉族,20025月生,共青团员,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言文学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79月入学。大学期间曾获荣誉奖励:

国家奖学金

河北省三好学生

河北省优秀共青团员

唐山市优秀共青团员

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大赛中职组一等奖

2020年河北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1年河北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二等奖。


初见李俐委,大多数人都不会被她所惊艳。小小的个子,普通的外表,沉稳的性格。如果不是脸上时时浮现的微笑让人感到一丝温馨,她简直就是一个不会给人留下任何印象的普通女孩。然而就是这个毫不起眼的“小”姑娘,却在几年的学习生涯中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三好学生”、河北省 “优秀共青团员”、唐山市 “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大赛中职组一等奖、2020年河北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1年河北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二等奖……

一、端正目标,踔厉奋发

李俐委是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言文学系学前英语专业2017级的学生。自2017年入学以来,在具有悠久历史和优秀文化传承的百年老校和谐严谨的学校环境中,她始终秉承“诚、勇、勤、朴”的校训,严于律己、积极向上、勤勉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在思想方面,作为班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李俐委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更可贵的是,她不仅率先垂范,而且带动全班同学在各个方面勇夺第一,使她们这个班集体获得了师生的交口称赞。每当人们说起这个班时,人们都会说“这个班之所以这么好,与班主任老师选用的这几个班干部分不开。”

在学习方面,她不忘学生天职,成绩优异,踏实肯学,勤于思考,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前列,连续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在工作方面,她在班内担任班长一职,在系学生会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以勤恳态度服务同学,努力做好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是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连续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常到幼儿园、养老院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自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肆虐,她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两次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并获得“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贡献一些微薄的力量。

二、勇挑重担,为校争光

班里、系里各种工作,专升本紧张的学习任务,好多干部、学生都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李俐委却能科学分配时间和精力,把工作和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几年来,从学校到省里,各类比赛一个接一个,这些比赛固然能促进学生的成长,但是却需要占用大量的时间承受巨大的压力。在困难面前,好多人选择了退缩,而李俐委却迎难而上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喜的成绩!尤其是2021年,她被选入省技能大赛集训队准备代表学校参赛,日常学习不能耽误,大赛还要力争好成绩,这些已经让人喘不过气来了,此时学校团委又组织演讲比赛,她二话不说接受了系里交给的任务,在她的带领下,我系派出的四名选手全部进入前五名,而她本人更是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路前行,风雨无阻;一路前行,屡获殊荣!每次看到李俐委为工作奔忙、为师生服务、为成绩打拼,老师们都不由得感慨“这小孩,真招人喜欢”,这既是老师们的肯定,也是老师们真实情感的表达,李俐委这小小的个子里不知蕴含着多少能量!

我们相信,通过大学期间的磨练,李俐委同学定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定能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

指导教师:董慧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