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风采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风采专栏 >> 正文



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子怡
日期: 2022-06-02      点击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张子怡,女,汉族,2000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20199月入学,大学期间两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先后四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河北省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在2021年河北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能力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习主席指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张子怡同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刻苦学习,为同学们树立榜样,积极参加比赛,勇敢尝试。思想端正,工作认真负责。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她在思想、学习、工作、实践中有很大进步。

思想上进,向党看齐。因为家庭和学校的影响,她从小就励志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励志为社会贡献属于她的一份力量。读书时,入党是目标,也是动力,是责任,也是担当。在学校里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努力,现在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在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能够发扬虚心学习、谨慎工作的作风,积极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在实践中不断进步。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她自愿加入了遵化市山头庄村的志愿者团体,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服从组织安排,为国家尽微薄之力,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不忘初心的使命。

学习需要勤奋,古语云:“勤天下无难事”,唐代文学家韩愈也曾说:“业精于勤”,即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在校学习生活中,她没有丝毫怠慢,每节课都会认真听讲,课上积极配合老师,注重细节。从每一节课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一点一滴,脚踏实地。她的心中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和明确的目标。在每次下课时,她都会趁着老师还没有走,将上课的疑问向老师问清楚,问明白。课余时间在教室里都会看到她的身影,从清晨到傍晚,这些努力没有白费,她在学校的两年时间里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这让我们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担当责任,学会感恩。工作上她在班级内担任学委,在学生会担任网络部副部长,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为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搭建了桥梁,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遇事总以学校、班级的利益为重。在平日里,她主动向他人请教,有不对的地方,虚心接受同学们的建议和批评,做到及时反省,有错就改。她与同学们相处时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她乐于分享,甘于奉献,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与成长。这让她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让她学会担当责任,学会感恩。

除了不断学习,她还不断参加比赛和社会实践来充实自己。比如: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校“风光照亮大地,共享繁华翩翩” 和 “当中秋遇上国庆”征文比赛荣获三等奖;参加“母校的110岁”书法比赛荣获三等奖;参加校第二届教师资格证专业知识竞赛和寒假作业评比荣获三等奖;参加河北省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能力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在比赛中,她增长了见识,无论是个人赛还是团体赛,很多都是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这既锻炼了自身能力,也为自己和学校获得了荣誉。回顾大学这几年来,她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她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相信未来的路还很长,还需要她去探索,去发现。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马克思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新时期的青年要以伟大复兴为己任,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落实在行动上,立足当下,扎实本领,勇担重责,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指导教师:李江华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