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活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活动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17-06-01      点击数:

为了深入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5月份学生处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契机,联合四系(部)制定切实有效的教育活动方案,以“5.25,做阳光大学生,给心灵一片晴空!”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活动氛围

5月7日,学生处制作活动主题教育展板,摆放在两栋教学楼前

5月25日,由学校广播站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

二、走进学生,深入班级开展教育活动

心理影片赏析:5月7日晚,各班从《哈佛女孩》《肖申克的救赎》《当幸福来敲门》《阿甘正传》四部心理影片中任选一部观看,使学生懂得拥有良好心态对事业成功和生活幸福的重要性。

知心姐姐进课堂:5月8-10日,校学生会知心姐姐小组以“学会自爱自重,正确把握人生航向”为主题进课堂,通过学生因感情问题处理不当自伤或互伤、女生失联等真实案例,与中招16级女生探讨女生应如何自爱、自重和自护。

讲座:5月22-24日,学生处处长姚爱红老师以“懂得放下方能幸福”为主题进课堂,通过分析故事的方式,向学生介绍境由心生----心理咨询的合理情绪疗法ABC理论,引导中招16级学生学会放下,安静从容的生活。

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5月16日,学前教育系和艺术系组织学生观看教育视频《做最好的自己》、《垫底辣妹》,帮助学生找到自信,懂得自立、自强、理性、乐观地面对生活,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并能处理好现实与理想、专业与爱好的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组织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通过组织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加深学生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理解,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关注自身心理状况、自觉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

主题班会:5月25日晚,四系(部)组织本系各班开展主题教育班会,通过知识问答、情景剧、小游戏等多种形式表达教育主题,使学生懂得如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珍惜今天、把握今天,争取做生活的舵手。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达到了引发学生对和谐心灵的重视以及和谐心灵对个人健康成长意义的思考;引导学生认识并接纳自我,尊重生命,关爱他人和社会;增强了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的能力。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