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活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活动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 2023-03-21      点击数: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建祥出席会议,学生处、安全卫生处、办公室、教务处、团委、财务处和后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系部书记、副书记、总辅导员以及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工作室兼职心理咨询师、宿舍管理员、校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姚爱红主持。

首先,姚爱红处长和李宁副处长分别传达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校学字【20234号)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施方案》(校学字【20235号)两个红头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职责分工,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孙建祥副校长对我校近期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集中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开展集中培训活动,快速提升心理健康知识;三是开展集中大排查活动,摸清学生底数;四是提前谋划五月份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五是精心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六是辅导员、班主任严格落实学校、系部有关心理健康工作部署;七是心理咨询师科学开展心理辅导与咨询工作。并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强化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学习;三是要有爱心和耐心;四是各司其职,共同发力;五是做好关键学生及关键节点的心理疏导工作;六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孙校长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关爱每一个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充分做到学生危机事件的及早发现和及时疏导,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对象和新问题,积极推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创新以及工作制度创新,有效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成效的工作,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发展。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