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举行“学榜样做榜样《榜样5》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03-25      点击数:

2021年3月24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在综合楼310会议室举行了“学榜样做榜样《榜样5》专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4名党员教师参加本次现场观看活动,处于实习阶段的6名预备党员、居家学习的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在实习单位和家中观看了该专题片,同时学生处也将《榜样5》作为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素材,对全体同学开展思政教育,宣传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该节目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通过各种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谈了观看体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建祥同志表示:该专题片是全民抗疫战争的缩影,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体现了医务人员的担当和牺牲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体现了青年一代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自己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学榜样做榜样,竭尽全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学生处处长姚爱红同志表示:通过观看该专题片,有两点深刻的体会,一是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可怕的病毒面前人们没有退缩,随着党中央一声号令,人民子弟兵、医护工作者、社区人员、公安干警、出租和快递志愿者们以及全面停产却有力保障了医护用品的企业工人们挺身而出,在这些人中,我们看到最多的是“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请愿书;二是全国人民相信党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汪勇的《生命的摆渡人》中曾描述过“我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正是因为他的开始志愿活动,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组成志愿团队,解决了医护工作者们的餐饮问题。节目中火神山雷神山建筑工程领导们说过,当接到任务后,马上就有来自全国各地同行们的帮助,共同创造了奇迹。还有万皆空巷,全国老百姓居家做贡献。这些都反映出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同舟共济抗疫的团结精神。

其他教师党员也在现场谈了自己的观看感想,实习阶段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自行观看后,也都写了观看感想。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