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处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11-07      点击数:

2022年11月6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在校的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在综合楼306会议室集中重学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原文,党支部书记姚爱红、组织委员王佳宜、宣传委员李宁领学。

学习结束后,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发表了学习感想。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建祥表示:报告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前进号角。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对广大青年给予厚望、赋予使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牢记责任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姚爱红同志就全文的第九部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分享学习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得是人民的心”,每当读到这句话,心里都特别激动。“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大会讲话中的一句话,这句话是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庄严承诺。当前,在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对我国围堵、打压和遏制前所未有、新冠肺炎猖獗全球祸害惨烈前所未有的百年变局的严酷形势下,更加突显人心向背、民情民意的重要性。而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永远把人民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上。我为生在华夏而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为国谋富强、为民谋幸福,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邓运鹏老师表示: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我感触很多。其中对我感触比较深刻的就是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团结奋斗的表述。其中“团结”这一词语表述共26次,“奋斗”这一表述共计26次,“团结奋斗”共出现5次。在大会的主题中,三件大事中提到团结奋斗,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中提到团结奋斗,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中提到团结奋斗,必由之路中提到团结奋斗,最后结束语中接到团结奋斗,通过这些表述,我能够感受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目前正值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也一定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      0315-7312059

地址:中国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古城学府路3号